欢迎光临国石鉴评网
登录 注册 客服电话:010-56036267
专家:广东省 朱旭佳
性别
鉴评师等级 一级
价格评估师等级 高级
专家简介
朱旭佳,1963年出生于广东潮州—全国著名的黄蜡石之乡,潮州市津汽出租、销售、维修中心总经理,为黄龙玉收藏鉴赏大家。凭借早期收藏黄蜡石的基础,最早参与了云南黄龙玉的研究、鉴赏,进入赏石界十五载,以收藏黄蜡石为主,特别对云南黄龙玉钟爱有加,藏石颇丰,精品无数。现任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中国观赏石高级价格评估师,中国观赏石一级鉴评师。
1998年开始接触蜡石,根据对蜡石的深刻理解,朱会长认为云南蜡石的品种众多,资源相对丰富,对普及蜡石的赏玩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他把重心放在云南蜡石的研究和推广上,他认为赏玩蜡石应该以品质为本,不管哪里产的蜡石只要品质达到了顶级,都具有黄龙玉的特点,于是他积极地把黄龙玉向珠宝、收藏界推介,体现黄龙玉在珠宝鉴定和奇石赏玩的双重价值。朱会长开始组织整合一些具有指导性,普及性的蜡石资料,参与编辑出版了《黄蜡石黄龙玉》一书,并进一步为黄龙玉进行细化分类和分级,同时积极与媒体合作,希望通过各种媒介进行报道宣传,使更多的人全面了解黄龙玉,从而进入蜡石世界。他深信,黄龙玉作为身兼奇石美玉特制的新秀,必能让蜡石赏玩这一传统文化生生不息,再现异彩。
朱会长一向敢为人先,对黄龙玉的各个品种、类别较为熟悉,为黄龙玉的宣传、推广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尤其是对水草料珍爱有加,历经数年,收获颇丰。后以“清心居”自得其乐,以石会友,朱会长走的精品路线,所藏黄龙玉、潮州蜡、台山蜡等等,无一不是精品。他为人慷慨豪迈,待石友,无论高低贵贱,都热情大方,在潮州、云南、广深一带,声誉甚佳,得到同行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