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国石鉴评网
登录 注册 客服电话:010-56036267

2016716日,第八届吉林江源长白山松花石文化旅游节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国观赏石协会主办,吉林省长白山松花石研究会承办,国石(北京)鉴定评估有限公司做为支持单位提供参展作品鉴评工作,并颁发观赏石鉴评证书。

中国观赏石协会副秘书长、国石(北京)鉴定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钟长海宣布了第八届吉林江源长白山松花石文化旅游节开幕!

松花石,又名松花玉,产于中国长白山江源区松花石之乡的海相泥质沉积岩层中;是八到十二亿年间海相运动过程中海底的淤积细泥,经过沉积、覆盖、压制等地质运动形成坚硬的沉积型微晶石灰岩。其基本的矿物质成分是:方解石、石英、云母、黏土以及少量的金属矿物质等。松花石,无毒、无味、无辐射,色泽丰富,质地细腻,矿藏稀少,既能用以雕刻实用和观赏砚台,还可作为名贵的建筑装饰及加工工艺品用料。在民间更是盛传着可做镇宅之宝之说。